合作交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讲座信息 >> 正文

立足国际视野 培养IT人才

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勒拉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图】3月16日,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全球首席执行官赛普纳什·勒拉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双方就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情况、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副校长谢应忠主持座谈会。

勒拉一行在何建国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信息工程学院与2017级学生进行座谈。二十多名学生用流利的英语与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长何建国表示,一直以来,双方合作非常愉快,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感谢NIIT对项目的关注和重视,希望以后的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合作越来越好。他强调,自治区政府和教育厅对宁夏大学的发展非常关心,“部区合建”将为宁夏大学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学习,为今后的人生打好基础。

勒拉对项目运营表示满意。他认为,项目的目标不仅仅是为学生提供软件方面的教育,而是使IT技术扩展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他期待,IT培训能够使学生获益,NIIT将继续致力于创新他的课程体系,为学生带来最先进的技能和能力的培养,希望与宁夏大学的合作关系和合作范畴不断拓展。

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表示,NIIT和宁夏大学逐渐深入的合作交流是双方都受益的过程。她希望宁夏大学成为宁夏高等教育的排头兵、领头羊,为宁夏大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宁夏经济贡献力量。在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交流时,她表示,信息工程学院在国际化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座谈会上,软件工程师Nitesh Kumar Singh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

据悉,宁夏大学与NIIT合作办学项目是2016年11月1日在咸辉等自治区领导的见证下签订协议,在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财政厅、教育厅、物价局等大力支持下,在学校校办、对外合作交流处、财务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实验装备处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实现2017年338名优秀学子参加此项目的本科学习。

NIIT中国区总裁柯谋、中国区政务和商务拓展总监许海峰、区域运营高级经理郑虎强、宁夏区域负责人郭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忠铭,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亚非处处长李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陈建丽)

分享:

上一条:梁军、李莉课题组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合成及性能调控上的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宁夏葡萄产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葡萄酒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