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西北药市交易淡季来临 各品种走动缓慢(5月)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刘玮玮 浏览次数:

   20185 ,西北药市行情以平稳为主,整体货源上市量减少,走货不快。市场进入交易淡季,加之整个经济下行影响,市场交易放缓,药商们多持观望态度。 

 

党参库存空虚,上市量明显减少

   从市场来看,自2017年以来,党参平均上市量减半,市场货源明显减少。从库存来看,产地库存除个别大户有一定量的压货外,市场贩子手中存货已寥寥无几,农户手里也基本无货可售,市场小户客商基本是随购随销,党参库存不丰。据调查,今年党参种植面积较去年整体同比增加10%-20%,产区党参目前处于出苗阶段,近期雨水充沛,出苗率高。但近三年,伏天产地干旱频繁,黄芯病泛滥,而对旱情最为敏感要属党参,其生长阶段对土壤墒情、光照、水分的需求比较苛刻。现阶段,市场对于党参走势众说纷纭,后市行情,还得看后半年天气因素的影响。

当归行情稳中趋降

   本月16日当归产地岷县遭受强降雨,十里镇、寺沟镇、秦许乡出现冰雹袭击,根据了解,此次冰雹降雨集中区域在县城及县城周边,有一定局域性,当地农作物受一定影响,当归主产区位于地势较高的山上,所以此次降雨对产地当归生长影响不大根据调查了解到,今年当归扩种明显,除原有甘肃主产区外,青海、临夏等地新产区也逐步扩大。目前当归库存属于正常库存,目前价格处于中价位,行情稳中趋降。市场当归药厂货价格在28-30元,后市看稳。

黄芪次产区扩种 低谷周期加长

    黄芪行情平稳运行,关注度不高。整体货源上市量平均在90吨,有少量成交。本周市场交易价格平均13/公斤。从生产上看,种植的区域广,政府种植支持力度大,次产区不断扩大,加之目前库存较大,短期内黄芪行情难以回暖。(来源:中药材天地网)

分享:

上一条:西北药市部分品种市场点评

下一条:天然药材的孕育之地——临岐道地药材基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