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西北药市部分品种市场点评

信息来源:中药材天地网 作者:刘玮玮 浏览次数:

由于近期降雨较多,甘肃各药材交易市场略显萧条,整体上市量较小,市场整体行情显缓,成交量少,价格稳定。

板蓝根 :近期甘肃产区板蓝根货源走动显缓,近期询货商并不多,板蓝根走货不快,行情基本稳定。目前产地平凉板蓝根成交价格在7元左右,张掖市民乐县板蓝根价格在7.8元,大青叶价格在1.6元左右。

点评:甘肃板蓝根主产于河西地区,其中民乐县较为集中。除河西地区外,天水、陇南地区有一定量的种植,中东部地区仅有零星种植。根据民乐、平凉等产地商家介绍,产地板蓝根库存不大,种植面积较往年有所减小,后市行情看好。


 

黄芩:黄芩整体行情坚挺运行,货源走动一般,陇西有一定量库存,目前统货价格在15.5-16元。

点评:黄芩分家种和野生两种,家种占总量的90%以上。产区主要分布于陕西、山西、甘肃、河南、内蒙等地,甘肃黄芩主产于中部地区,产量居全国总产量的第三位。2016、2017年连续两年干旱,产区黄芩受到影响,产量不及往年,黄芩减产严重,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加大,黄芩库存也在不断消化,后市行情看好。


 

款冬花:陇西市场冬花交易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整体走销缓慢,行情无明显变化,市场行情如下:含梗20%价格在60-70元;含梗10%价格在80元左右;质量最好的价格在100元左右。

点评:甘肃款冬花主要分布于陇西、漳县、武山、宕昌、渭源、临洮、康乐等地,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50%左右。款冬花生长周期短,生产恢复快,价格上升有阻力。款冬花栽培一年,地下根状茎即可长出花蕾;近年来,款冬花野生产量递减,家种产量增加,并占领市场主导地位,加上政府推广中药材种植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款冬花种植面积扩大,产量充足,在正常年份下,供给完全满足需求,行情不会出现太大波动。如无干旱等其他极端天气影响,2018年产能走高趋势明显,未来行情走势趋于稳定,大幅波动可能性不高。

分享:

上一条:世界中联首届非遗高峰论坛举办

下一条:西北药市交易淡季来临 各品种走动缓慢(5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