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健康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天地 >> 正文

蜂蜜柚子茶怎么做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蜂蜜柚子茶应该是很多人都听过也喝过的,不仅美容养颜,而且还非常的香甜可口,正因为如此,所以蜂蜜柚子茶是女性朋友的挚爱,很多朋友不仅爱喝蜂蜜柚子茶,而且还喜欢自制蜂蜜柚子茶,但问题就来了,很多女性朋友并不知道蜂蜜柚子茶的正确制作方法,经常会有很多爱喝蜂蜜柚子茶的朋友就会在微信上问我,蜂蜜柚子茶的正确制作方法。今天我就来公开普及一下蜂蜜柚子茶的正确制作方法和具体功效。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材料:

1、蜂蜜
2、柚子
3、冰糖或者白糖
4、秘制容器(最好用玻璃瓶)

步骤:

1、清洗:首先我们需要把购买好的柚子洗干净,柚子大小选择一斤多大小即可,清洗柚子的时候不要用洗洁精,可以用温盐水消毒搓洗(洗之前可以先泡一泡更容易洗干净),因为柚子自然生长,表面会有很多尘土和细菌,需要洗干净一点,避免在做柚子茶的时候生霉坏掉。
2、剥皮:然后把洗干净的柚子晾干,如果有太阳的情况下可以晒一个小时,然后用把柚子皮播下了,薄柚子皮还是有点讲究,不要像平时剥柚子皮一样,这次只需要柚子表面上的一层,不要太厚,少一些白色皮肉,然后把剥下的柚子皮切丝,尽可能的切到你所能切的最细的刀法,然后放入一些毛毛盐稍微腌制一下。



3、取果肉:皮丝切好以后,接下来需要把果肉取出来,只要果肉,然后用擀面杖给捣碎了,备用。(不要用破壁机打的很碎)



4、炒制:把腌制好的柚子皮和捣碎的果肉放入不粘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后用文火熬制,为什么前面说用不粘锅主要就是防止糊锅,如果不是用不粘锅,切记熬制过程中多搅拌,不要熬糊了,熬的很黏稠了就可以灭火,冷却一下。


5、装罐:等熬好的柚子茶冷却到一定程度不是很烫手了,就可以加入蜂蜜了和冰糖或白糖,一起搅拌均匀,搅拌后就开始装入准备好的玻璃瓶中,装好后等彻底凉了再放入冰箱,起码在冰箱冻上半个月,越久越纯,味道也越浓。  

      这样一罐蜂蜜柚子茶就已经算大功告成了,其实步骤看上去很简单,但做起来还是很费时费工,不过自己做的蜂蜜柚子茶,怎么样都会比买的更香。

分享:

上一条:夏季养生

下一条:酸梅汤的做法

关闭